喜欢灿烂的sunrise

设计师看电影/今日电影《Helvetica》

史蒂夫先生 3.0 ™:

今日设计师看电影栏目推出的电影是《Helvetica》

1957年,二战结束后,全球正迎了新工业化时代。两个瑞士人米耶丁格(Eduard Hoffmannh)和爱德华德·霍夫曼(Max Miedinger)在在瑞士哈斯的一个印刷厂决定设计一种新的字体,它应该具有简洁、直接、醒目的特点,容易辨识和阅读,更适应快节奏生活和工业化生产的需要,这就是Helvetica的由来。

        Helvetica是现代字体发源的一种里程碑。在Helvetica出现之前,印刷业普遍采用的字体,不是古老的花式字体,就是手写体,很富有装饰性,但是难于书写和辨识。Helvetica的出现,顿时让人有一种面目一新的感觉,因此很快就风靡世界。 

  苹果公司的PC从诞生起,就选择Helvetica作为系统的默认字体,这更奠定了它在信息时代的地位。微软公司的Windows抄袭苹果系统,模仿 Helvetica推出了一种极为相似的Arial字体,两者的差别非常微小。 

  随着PC的普及,Helvetica更是无所不在,几乎成了工业文明和机械化的象征。这引起了许多设计师的不满,他们认为Helvetica缺乏个性,字母之间的相似性太高,未来应该有更富有创造性的字体诞生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除了设计师,其他也每天接触到电脑人几乎每天,从睁眼开始就要面对的Helvetica,却很少有人真正认识它,了解它。Helvetica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字体之一,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之久,所以作为设计师,史蒂夫先生强烈推荐这部电影。

IMDb :    https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847817/



评论

热度(32)